Thursday, December 6, 2012

家庭主妇a.k.a.全职妈咪

家庭主妇,听起来好像很黄脸婆的感觉;
全职妈咪,虽然一样意思,但是怎么觉得好像比较好听呢??

很多人都会对我说,你就好命咯,不用做工,做个少奶奶。。。
可是,很多人都没有想到,一个家庭主妇,或是好听一点,叫全职妈咪,其实比在外头工作的还来得辛苦。。。

扫地、抹地板、洗衣(虽然用的是洗衣机)、晾衣服、抹灰尘、洗厕所、在厨房里洗洗、切切、煮煮、抹抹,还要帮家里的男人小孩收拾手尾(就东西拿了用了,永远不会回到原处,小孩玩具散布各地)。。。

相信这些都没有人会喜欢做。。。我也很懒惰做这些。。。可是没办法,一定要做的啊。。。

我不会说我好命,但是既然选择了这条路,就要enjoy嘛!不然怎么快快乐乐的过生活呢?

我极少做运动,就把这些当作运动咯!
煮饭烧菜,找找食谱,尽量色香味俱全,拍拍照留念,搞不好日后可以当家人的晚餐menu,点什么菜,我就煮什么菜。。。
学一学烘培,日后可以做些糕点,家人也可以在家可以吃到外面那些超贵的糕点甜品。。。
空档时间,做些手工作品,赚一赚零用钱。。。
写一写部落格,一个属于我的空间。。。


**p/s: 超佩服职业妈咪,白天要上班,放工回家要做家务,煮晚餐,照顾小孩。。。是我的话,我一定累死。。。

2 comments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