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ugust 11, 2014

迷你Oreo芝士蛋糕

有朋友来我家做客,所以特意做了些甜点给他品尝,让他做做我的白老鼠。。。
结果,我把照片放上网分享,结果很多人都好喜欢我的模型。。。因为小小个的。。。当然,也有些人喜欢Oreo,喜欢芝士。。。Oreo加芝士。。。感觉就是好好吃的样子。。。说真的,真的不错哟!!



饼底材料:
Marie 饼干 90g
Oreo 饼干 40g
牛油 50g

芝士馅料材料:
奶油奶酪 cream cheese 125g
鲜奶油whipping cream  90g
Oreo 饼干 1/3 包
幼糖 35g
鱼胶粉 1/2大匙
温水 1大匙

做法:
1。牛油隔水煮溶,备用。
2。把饼底Oreo饼干里的夹心馅料用小刀刮开,然后连同Marie饼干放入塑料袋里一同打碎,取出。
3。把溶化的牛油慢慢加入已经打碎的饼干,拌匀。取适量饼干碎放入脱模的,模型里,平均压平,放入冰箱冷藏约半小时。
4。芝士馅的Oreo饼干稍微打碎,备用。(不喜欢太甜的,可以把夹心馅料刮开。饼干也别打得太碎,口感比较好)。
5。鱼胶粉加入温水,隔水煮溶备用。(煮溶的鱼胶粉熄火了能继续放在热水上,要用的时候才直接取出加入。)
6。奶油奶酪加入幼糖打发,备用。
7。鲜奶油快速打发,然后加入已煮溶的鱼胶粉和奶油奶酪,搅拌均匀,然后加入打碎的Oreo饼干,拌匀。
8。把冰箱里冷藏的饼底拿出来,把芝士馅倒入,平均抹平,拿起模型稍微震动下,震出多余气泡,然后放入冰箱冷藏至硬或隔夜即可。

*我用的是小个模型,所以做出来的蛋糕小小个的,一个人份量刚刚好,不会觉得太腻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