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pril 26, 2013

干辣椒板面

想吃什么,就煮什么,anata没得选。。。
出外吃早餐的话,他会叽叽歪歪的。。。

我的心机厨房早餐。。。
anata:那个辣椒干是你妈妈煮的,对吧?
我:笨蛋,那是我煮的啦!!!
anata:怎样煮的?
我:那是我的独门秘访,不能告诉你。。。
anata:哇,下心机煮的哦,好吃好吃。。。
我开心死啦!!!



材料和做法:

板面:我买包装即食板面,煮熟沥干水分,加点油捞一捞,以防面条粘成一快。

鸡蛋:把鸡蛋煎成半生熟。

江鱼仔:买清理干净的江鱼仔,放入烘炉里烘干即可。

肉碎:我的冰箱里没有猪肉碎,所以我用鸡肉碎。加少许盐、生抽、黑酱油和少许清水炒熟。记得要留点汁,不要炒得干干的。

干辣椒:小葱头+虾米剁得碎碎的,干辣椒方面,我用的是便装的。烧热油锅,炒香小葱头和虾米碎,然后加辣椒粉炒匀,加点点的盐继续翻炒。因为我了肉碎后,国内留下黑酱油的痕迹,所以我的干辣椒有点黑黑的。

Tips:
可以加一小碗清汤。我没加,所以配白咖啡喝。
*干辣椒可以在前一晚煮好,早上的时候就不必花那么多时间了。  

5 comments:

  1. 谢谢你的分享
    我在FB里的私房菜看到你,所以加入你了。
    你好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你好。。。谢谢你哦。。。
    希望你会喜欢我所分享的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
  3. 不错不错,我是无辣不欢。你说要前天晚上煮好,是怎么个做法? 辣椒里还拌了什么进去吗?
    马来海鲜很多,可惜德国很多买不到。江鱼崽,是干鱿鱼?

    ReplyDelete
  4. 就那个干辣椒,可以在晚上准备准备,然后第二天早上起身,就不必那么费时的准备干辣椒。这辣椒可是干辣椒板面的灵魂角色呀!

    马来西亚半岛,可是有至少3分2的沿海地区哦,所以要吃海鲜不难。这江鱼仔嘛,不是干鱿鱼啦,或许你看看以下这个link,你会有少少的idea,什么是江鱼仔咯。。。
    http://www.mylifentravel.com/2012/07/ikan-bilis-tanjung-dawai.html#.UZGqwMpnMQ8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