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April 15, 2013

全职妈咪,Monday Blue 不 Blue?

是的。。。我有Monday Blue的感觉。。。

每个周末,老公为了让我休息,都会告诉我说不必做晚饭,他要带老婆和女儿到外头用餐。。。听了,其实心里很爽。。。

周末的时候,他都会要带我们出门走走。。。而我,当然也会想要出门走走啦。。。难道周日呆在家里的时间还不够吗?周末还要那么宅吗?所以啊,周末就扮美美和老公女儿出门去。。。

周末的时候,除了商场逛逛,就是到超市买菜咯。。。每次至少要逛两间,一间买新鲜蔬菜水果;另一间买海产。。。有时还要逛多一间,那就是要买有机新鲜沙拉菜。。。为什么不能全部都在同一间啊?我跑来跑去的,烦死了。。。

周末的时候,可以搁下家务事,不必理。。。

周末的时候,小妮子顽皮,会有多一个人去修理她。。。

周末的时候,除了女儿,还有老公陪。。。

星期一的来临,意味着。。。
我要洗衣煮饭。。。
我要烦着每天要烧什么菜。。。
我要一个人在家看孩子。。。
我要做那些讨人厌的家务事。。。

Monday,blue 不 blue?

还好我有让自己平衡一些的活动。。。


*********
我:老公,我有Monday Blue。。。
老公:哇哈哈哈哈哈。。。。

他,只笑不语。。。
讨厌!!!
*********

12 comments:

  1. Hi, 全职太太兼全职妈妈很好啊,不必受约束,大把自己的时间。我做了半年的全职太太,现在对厨艺很感兴趣,会傻傻的对自己做的菜狂拍一气。看见你也喜欢做没事,希望能多交流~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其实啊,我的确还蛮享受的啦。。。只是因为我女儿还小,所以我们俩长时间呆在家里,有时候有点闷罢了。。。

      我的厨艺普通罢了。。。我只是喜欢把做好的菜摆美美拍照起来,满足我的虚荣心。。。当然也希望我老公女儿吃得开心啦。。。

      我除了喜欢做美食,也喜欢做手工。。。

      你,有部落格吗?交流交流吧

      Delete
    2. 是这样的,我昨天买了tortilla wrap,不懂怎么做,网上搜到你的blog,觉得很喜欢,想给你留言,才注册了一下。你说的“部落格” 是blog吗? 我的“部落格”现在还是一片荒凉,有时间我慢慢建吧。

      我在德国汉堡,你在哪儿呢? 感觉不是中国吧,但中文又那么好 ^^

      Delete
    3. 哦,谢谢你喜欢。。。

      是的,部落格=blog。。。一片荒凉?没关系,慢慢建吧。。。我也花了不少时间建立的。。。

      德国哦,离我好远好远。。。答对了,我的确不在中国。。。我来自马来西亚。。。我们这里的学校有上中文课的,所以中文还不错。。。

      Delete
    4. 真厉害,还以为你是长大后从中国去马来的,中文的语感太好了!马来很美,但我还一次没去过。

      我慢慢建部落格吧,也贴贴做过的“美食” (厚脸皮一下)。有时间的话,能介绍些马来的菜肴吗? 挺想学的,是不是和泰国菜差不多的?

      Delete
    5. 我小学、中学到学院都有上中文课的。。。马来西亚有很多地方可以参观,也有很多美食。。。欢迎你来马来西亚游玩,你来的话,我一定尽我的地主之谊。。。

      你是嫁到德国去的吗?

      马来西亚的菜肴和泰国的不同。。。泰国菜比较多是酸辣的。。。我们这里的菜肴嘛,实在很多。。。我看到时得写一篇新的文章来介绍介绍给你知道咯。。。

      Delete
    6. 哈哈,我不是嫁到德国去的,我21岁去德国念书,在那里认识了我先生,他也是中国人。但毕业后我回上海家乡工作了2年,现在又回德国生活了。

      可能外嫁到欧洲的人很多吧,常听说。

      我看你做的中国菜很地道,种类也多。马来菜可惜有生以来一次也没吃过,还以为和泰国菜,印尼菜差不多呢。

      你有新浪微薄吗?中国人都玩这个,但我想可能你没有吧。

      你除了中文写得非常棒,会讲中文吗? 我们保持联系喔,以后如果有机会来马来玩,肯定来拜访你 ^^


      Delete
    7. 原来如此。。。对啊,常听说到外地念书工作后,就认识当地人,然后就嫁过去了。。。

      我做的中国菜有很地道吗?我都上网学的。。。至于马来西亚菜,就和印尼菜差不多。。。

      新浪微波,我们这里就没那么流行,我们比较流行玩面子书(facebook)。。。

      我念了这么多年的中文,会写也会讲。。。只是我们的中文口音和你们会有点不同,但都会听得懂。。。希望你有天可以来我们这里玩。。。

      Delete
    8. 好多天没来你这儿做客,因为我和我先生去荷兰玩了。那里好像没有什么特别的美食,但喝到用新鲜叶子泡的薄荷茶,夏天喝很清爽。

      “面子书”,哈哈,中国叫它“脸谱”。 我的脸谱名是: Ling Miao,你有吗? 我们可以互加。

      我觉得你做的中国菜,偏向于香港广东一带的粤菜,煲汤很多,那里人都爱喝汤。

      我也很希望以后有机会能去马来玩,我们保持联系喔!

      祝你和你的家人每天开心 ^^

      Delete
  2. 我晕,打错了,是“看见你也喜欢做美食”,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3. 你换版面了,比以前安排得更美观了!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对啊,以前那个看得闷了,所以换一换。。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