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March 8, 2013

算盘子

我还蛮喜欢吃算盘子的。。。记得小时候,隔壁邻居时常煮了好料,就拿来我们家和我们分享。。。
算盘子,是我很想念的一道菜。。。

刚好炸年糕剩下的芋头,就拿来做这个咯。。。

我做的,应该算是成功吧。。。因为老公还以为一粒粒的芋泥是我买的。。

做这个一粒粒的芋泥团,做到我汗流浃背。。。为了害怕吵醒女儿,把自己关在厨房里埋头苦干。。。出来的结果,我觉得一切都值得。。。下一次什么时候再做呢??要考虑考虑。。。多工到。。。。。


材料:
芋头约200g(去皮)、薯粉/太白粉约100g、盐半小匙

肉碎(用猪肉碎比较好吃,我没有猪肉碎了,所以用鸡肉碎)
蒜茸、虾米、黑木耳丝、干墨鱼丝、青葱粒

调味料:
盐少许、生抽、胡椒粉、sambal 辣椒、清水少许


做法:
1。芋头洗干净切小块,蒸熟,用叉子捣烂后,加入薯粉和盐,搓成团。
2。 把芋泥团搓成长条,然后分成小粒,把小团搓圆,然后用拇指和食指在中间稍微压一压,让小团中间有点凹进去。
3。锅里的水烧开,倒入芋泥团,煮到芋泥团浮上来,捞起后浸在冷水里。
4。烧热油锅,爆香蒜茸、虾米和干墨鱼丝,然后放入肉碎和黑木耳丝,待肉碎熟后,加入调味料和清水(加清水,避免国内炒得太干)。
5。把沥干水分的芋泥团,倒入锅内炒均匀,再撒上青葱粒翻炒均匀,就可以上桌了。


应该不难做的一道菜。。。但是肯定是费时的一道菜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