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January 10, 2013

水果薯泥三文鱼

想煮很多天了,不是我头疼,就是老公没回来吃晚餐。。。终于今天花了蛮久的时间,推出了这一道菜。。。希望大家会喜欢。。。(呵呵,好像讲到很pro这样。。。其实乱乱来的)
材料:

水果:我只是用了鲜橙和柚子,把果肉切出来。建议买没有核的鲜橙,切出来后的效果比较美。也可以用奇异果和草莓,选一些颜色鲜艳的水果,比较好看。

三文鱼:买三文鱼片,切半(一人一半,感情不散。。。哈哈哈),我用盐、黑胡椒和柠檬蒜调味粉来腌上约半小时。

马玲薯泥:马玲薯切小块蒸熟后捣烂,然后加入牛油和鲜奶搅拌。 不要一次过加太多的鲜奶,要慢慢加,这样马玲薯才不会太多水分,或是太干。建议不要加太少的奶,因为马玲薯冷却后,会比较干一点。酱汁呢,我用了一大匙的好友,少许的糖和盐、一茶匙的太白粉和适量清水搅拌后,倒入锅内热一热后,倒在马玲薯泥上。opsss。。。。应该还要加约一汤匙的鲜奶,不过我忘了。。。

肉碎芝士焗蘑菇:肉碎用腌制三文鱼一样的腌料,然后将蘑菇洗净去蒂,把肉馅和芝士摆进蘑菇盖,放入预热后的烤箱(我用250度),烤约10分或至肉馅熟了和芝士融化了就可以了。应该要用做比萨的芝士碎的,可是翻遍冰箱,才发现,没有存货???无奈只好用芝士片咯。。。


再来一张照片。。。我实在太爱颜色鲜艳的食物了,水果。。。

 

2 comments:

  1. 好想吃哦,你真的很会享受师奶的生活,宠自己和老公

    ReplyDelete
    Replies
    1. 既然已经选择这条师奶路,就要好好享受,不然日子难过。。。

      你也知道,做个全职师奶的日子很不简单嘛。。。。

      想吃的话,煮一煮吧,这道菜,很简单的。。。

      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