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y 13, 2013

母亲节

又到了5月,对很多人来说,5月就是母亲节。。。

今年是我过人生第二次的母亲节。到现在,我都觉得母亲节不适合我过的节日。。。因为我总觉得我还是个小孩子耶。难怪我老公都说他家有两个baby,一个小baby,和一个大baby。。。

昨天的母亲节,当然是和我夫家一家人一起过咯。大家都吃得开心。
我嘛,不是不开心,只是我头疼得要命,吃进去的好像都下不到我的胃里,结果都呕了出来。
而我妈,我想她昨天应该也不会开心吧。从电话里,我是这样感觉到的。

我妈妈,有个女儿(就我啦)和两个儿子。
女儿嫁了,还嫁到蛮远的,虽然也是在同一个国家,但是却相隔300+公里之外。
两个儿子,都有各自的节目。
她老公,我爸爸呢,也不粘家。
结果家里就剩下我妈和我的婆婆。
这两个人平时也没两句。

昨天,是母亲节耶。我妈妈居然到外头打包晚餐回家吃。
我的心,结果也就揪成一块。
想想,好多年了,结了婚到现在,都没和她一起过母亲节。
就觉得自己好不肖。
虽然说,只要孩子们乖乖的,健健康康的,天天都是母亲节。
可是,当每个人都在庆祝母亲节的时候,我妈妈却一个人过。
她嘴上不说,但我相信她应该有些难过吧。

我希望,明年可以回家和你一起过母亲节。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我啊,好像过什么节日都是不舒服的耶。

很多年前的一个情人节,当时还是男朋友身份的老公,很开心的带我去吃海鲜,结果一坐下来,我就开始胃痛了。

我们结婚的第一个纪念日,两个人开开心心的去吃晚餐,结果吃完后就开始不舒服,一回到家开了厕所门,就把胃里的东西都喷出来了。

去年的结婚纪念日,也是开心的带着小baby去庆祝。我们还去了很贵的餐厅吃日式自助餐,结果小baby苦恼,我忙着哄小孩,带她到处走走,劳工一个人坐着吃,待他吃饱了,就他来哄小孩,我一个人坐在那里吃。超不爽的,结果还没吃爽,就离开了。

昨天的母亲节,我居然来个头痛到爆!然后也还没等得及回家,就把吃的食物全都呕出来了。

我想,应该告诉老公说不必吃大餐庆祝了,直接送我礼物就好了嘛!!!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2 comments:

  1. 你太可爱了~
    对啊,直接送礼物,比什么都实惠,哈哈
    上次我给你留言,说了我的Facebook, 大概你都没有看到。
    我的是Ling Miao喔,可以加我啦!

    ReplyDelete
  2. 不好意思耶,我的电脑有点傻傻的。不懂为什么都回复不到留言呢。

    所以只好在这里留言,不晓得你看不看到。。。

    对了,我在facebook都找不到你,你加我位好友吧,
    给你link,比较方便找。
    www.facebook.com/janelee0130

    ReplyDelete